close
剛剛嫁到韓國的友人密我
給了我一個連結影片 
http://www.wretch.cc/video/sagax&func=single&vid=1013119&o=self_a&p=16

在看的過程已經熱淚盈眶
我很熱愛身為台灣人,但台灣人真是一個複雜.....
 

我出生在外省人家庭
父母還都是在中國出生 "純種" 的外省人
父親在大陸出生長大,在他的心目中他的確 "不是" 台灣人,總有一天政府會帶他回到他的故鄉
為了 "有一天能回家" 這個目標,他費盡心力找到同鄉的媽媽結親,只為了有一天回家鄉時,他的太太和他一樣是回家而非離鄉背景~
受到父親影響,小時候我總是在籍貫上填入祖籍,實際上我根本不瞭解到底外省人是什麼,只知道 "我是外省人"
一直到長大,一直到近年,一直到每一次的大小選舉,一直到所有因政治引起的台灣人民對立   
除了認同自己是純粹的台灣鄉親,也真的很難不對政府失望    
台灣這麼小,人心差距為什麼這麼大????
 

很久以前當我還任職養殖公司採購時
我曾經問我的主管說: 我真的適合做採購嗎???  可我不會講台語耶....
上司說:  幹嘛會講?? 就說國語啊,清楚又明白,反正最後還不是要白紙黑字傳真過去畫押!
老實說,三年下來還真沒發生過什麼非〝工台語嘛ㄟ通〞的情形,供應商通常被迫同化跟我一起說標準國語  
但有一次我印象超深刻  
有個供應商跟我講國語十分不輪轉,到後來他有點氣了   
他說: 啊..漢小姐,哩姓漢哦??? 很少人姓這個姓ㄋㄟ,啊所以哩係外省郎唷???
為了不跟廠商扯些有的沒有,所以我直接回答:哦~我華僑啦!!!
竟然回我:啊哩係華僑唷?? 厚厚厚,阿捏厚.....
 
到底好哪裡啊???
什麼心態啊?????
而且到底誰才是正港外省人???
原住民朋友都沒說話了,到底誰才有資格說自己是本省人呢???
我只是個小市民,沒能力去評判在上位者做的好不好  
我只想要社會安定少壞人,經濟景氣多調薪   
台灣這麼小,
有這麼難嗎,有這麼難嗎????
同樣是二次大戰後的復甦國家   
政客們是不是該多花心力在治國,少煽陰風點鬼火搞族群對立  
台灣人民是不是該少自掃門前雪,多包容少管別人講不講台語    
一個奧運   
老共可以萬眾一心!
彼岸的我們 
難道真的只願閉門造車,當個不願面對國際情勢的縮頭烏龜??
還是寧當假面活菩薩,只是嘉惠的對象永遠不會是沒錢上學,沒錢吃營養午餐的 "台灣" 貧窮小朋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蒂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