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姊5/2開始發燒、5/5PCR確診,大約5/6-5/7體溫就正常完全康復。

媽媽我從5/3-5/4開始有很輕微的喉嚨癢癢卡卡感覺,但因為那時PCR結果還沒出來,我也沒想過小肥馬是新冠,我自己覺得我被姊姊傳染感冒,所以就卯起來加量維他命、一直灌賀寶芙蘆薈汁+紫錐花發泡錠,還挖出上次剩的感冒藥亂搭。感覺是有效的,前兩天很輕微的喉嚨卡卡沒有加重,但也沒有好就是了。

從姊姊有症狀起我們在家也戴口罩,因為姊妹同房,連睡覺時我也叫姊姊戴著睡,所以拗拗猴一開始還能堅持著。情況不妙是從5/5收到醫院通知,然後隔天5/6爸爸也出現"類感冒"症狀起...
姊姊確診那麼我們其他人有感冒症狀
"那就鐵定不是感冒"。爸爸一開始咳嗽喉嚨痛,我當時就想:「慘了...廖叔強力細菌人,只要他中立馬全家倒!!」,果然拗拗猴5/7中午開始燒 殺01.jpg,接著一路往上飆... image
跟姊姊情況差不多,妹妹還有很少量的清鼻涕,不過妹妹燒更高也更久,我差點以為我會看到耳溫槍出現傳說中的4字頭orz17.jpg,最後妹妹總共燒了5天。

妹

妹


拗拗猴有出現倦怠感,發燒時候想睡覺、藥物控制的時候又生龍活虎,食慾跟點心胃也還保持著,我給她的維他命補充方式跟姊姊一樣,只另外多加了三阿姨斗內的慈濟淨斯本草飲。

廖叔叔很慘...,他又咳又燒喉嚨痛還昏睡(突然覺得我才最慘,我還要拖著病體服侍一家人orz19.jpg,家裡只剩普拿疼跟我吃從來都沒效的大正感冒散,因為沒有緩解喉嚨痛藥和止咳藥,公司請假也需要正式證明,我們只好包緊緊的戴上手套,裡面罩一層N95(我是怕傳染給別人)、外面再罩一層普通醫用口罩,騎摩托車離車陣人群遠遠的去仁愛PCR。

我是輕症,只有輕微的喉嚨不適,有點頭脹脹的人累累的,沒有發燒。在小肥馬PCR陽性起我就聽信網路謠言處方開始服用紅黴素+耐適恩,喝大量的蘆薈汁+紫錐花催眠自己會消炎會消炎,還有加量吃維他命B/C/D。
我是不知道有沒有效啦~ 但是廖叔沒吃我的配方,他吃的是清冠一號。嗯‧‧‧我覺得也都可以,沒魚蝦也好,有吃有心安。

確診到目前已經超過三禮拜,我們一家四口在5/17解隔後都是快篩陰。我的馬姊猴妹看起來恢復良好,我的話呢喉嚨還是繼續有點吭吭咖咖卡卡癢癢的fu,有一點痰,偶爾咳個兩下。廖叔則是肺癆鬼上身,到現在還是咳嗽未止。衛生所護士打電話來關懷時有提到因為新冠對肺及呼吸道傷害很大,也許1-2個月2-3個月才會好,說這.是.正.常.的...啊04.jpg
後遺症的部份‧‧‧‧我覺得我有一點點的婦科問題、偶爾起床時心臟蹦蹦快跳的我心慌(是說誰的不跳?,但實話說我也一隻腳踩進了更年期前端,硬要扯到跟新冠有關可能有點牽強沉蝕鐘大概不會放過我。至於廖叔我不清楚,我只知道他從確診開始就很憂慮網路謠言有關xx時○○會短xx公分的事...ya08.jpgya08.jpgya08.jpg

漢媽媽從小肥馬確診後就隔離在自己的套房寸步不出,哈哈哈她這老鵲被我們這一家子鳩鳩趕去躲房間image。真的只有送飯時才會開個小縫打個照面,還好現代人有手機可以排遣。
我要做任何一件事前都先洗手噴酒精,接觸大嬸前也噴酒精消毒,還在她房門口鋪了消毒水地墊,她的衣物床單什麼的也跟我們分開清洗。那段時間真的24小時都戴著口罩,煮飯完全不試菜憑感覺下手,大家也不敢有怨言
image。還好居隔那陣子天氣很涼,不然不開冷氣戴口罩當老媽子做東做西我大概血氧會低於94....
orz13.gif。總之大嬸很有毅力閉關修仙,徹底避開人與人的接觸,當我們全家再次見面時漢媽媽頭髮都白了。嗯.....所以她出房門的第一個下午就是叫我給她染頭髮奸18.jpg

最後我要說「隔離真的有用!!!!」,大嬸歷經了我們四人居隔期、外加三阿姨家的小元確診花升哥逃來姥姥家避難這麼長時間,目前還挺著,希望大嬸堅強點繼續保持健康平安渡過疫情。
也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蒂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