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篇記錄是2016年....Blog都要長草了 = =||

從2019年底新冠疫情開始,生活就在「在家等待、復課、在家等待、復課」....中循環,時間過的比飛還快。
小肥馬跟我在 "到今天都還沒有結束的疫情" 裡經歷了「緊張的小一入學抽籤」、「遺憾的幼稚園視訊畢業」、開始「六年快樂充滿挑戰的實驗小學主題式學習生活」.....
現在輪到拗拗猴將要再度開啟上面這個循環,然後新‧冠‧肺‧炎‧還‧沒‧結‧束!!! 在打字的當兒姊姊還在家上網課....🤦‍♀️

其實我是真的非常驚訝我們家首先確診新冠的人竟然是姊姊!!!
我一直以為如果家裡有人得到新冠,中獎第一人必定是每天在外東奔西跑的細菌人廖叔叔,沒想到竟然是小肥馬!!!
orz.gif

姊姊春學季4/28結束,疫情嚴重這次二週春假4/29~5/12就沒安排小旅行,想說帶姊妹去動物園兒童樂園特色公園耍耍就好。
4/28 課程結束→回家→才藝→回家
4/29 游泳→買冰→回家
4/30 在家
5/1 對面阿公阿嬤家→回家
5/1 睡前觸摸微..熱(約37.1)
5/2 從微熱開始發燒

一開始我完全沒想過是新冠,孩子偶爾感染發燒或感冒很正常,我只覺得「啊~~煩死了又生病」。5/2早上就開始給小肥馬灌水灌維他命C灌紫錐花發泡錠。
沒想到姊姊一路燒上去,中午就超過39度,這對 "強健的小肥馬" 來說是一件很不常見的情形,立馬先灌了安佳熱。藥物只讓她短時間降溫,到5點又超過39度,我賞了她一顆塞劑。晚上要睡覺了,媽媽懶惰想要有個好眠,決定再賜她一顆塞劑…,不過很可惜...過了藥效蜜月期還是繼續燒。
小記錄看起來一直燒不停,雖然她沒有其它症狀,活動力精神也很好,連發燒倦怠都沒有°▽°||‧‧‧ 但高燒對姊姊來說蠻不尋常,所以5/3決定帶她去給醫生看看。

嘿嘿問題來了,她~發~燒~~診所醫院不給進的
先打電話問診所,護士阿姨說沒辦法接待發燒患者,叫我們去醫院。
終於打通電話進婦幼急診室,護士小姊姊說現在發燒就是直接帶來急診篩檢+問診,所以就直接去婦幼戳鼻子了。
小肥馬很乖很認命,戳鼻子過程十分順利
(實際是開始結束不到一秒想哭還來不及🤣),之前過敏門診因為醫生請假被取消,我還順便自費買了勝克敏,然後就悠哉的回家了。

第三天5/4慢慢進入38開頭的數字,終於在晚上出現37.4/37.5,之後就一路平穩起來。

正當我想說燒了2-3天差不多了,這次不知道被什麼感染的"類感冒"應該差不多該結束了時‧‧‧‧‧我在隔天5/5起床發現05:15
(醫檢員也太慘^^||)有手機簡訊:「廖○○君您好,2022/05/03至聯醫婦幼醫院採檢,新冠肺炎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確診新冠肺炎後,臺北市民生活協助請洽‧‧‧‧‧‧‧‧‧。」
????????? 哈囉????????
我還用力的眨好幾次眼,想說我還沒有老花吧?? 下秒立馬打電話給廖先生:「欸你女兒PCR陽性耶!!! 你還進公司!!! 你同事怎麼辦?? 你可以上班嗎??」
廖叔叔的老闆和秘書很淡定的叫他把這兩天該做的事做一做,該聯絡的客戶聯一聯,然後看看有沒有什麼要幫忙的事交待一下,弄完這些再回家就可以了
(不鎮定的只有我..TFRAA.gif。然後我們全家就開始了比春節還長的居隔期。

5/5整天小肥馬的體溫還有點上下起伏,大致在37.5~38.5之間來回,沒有再給退燒藥,全靠益生菌、維他命B/C/D、紫錐花‧‧‧交互補充。

姊

她的情況很穩定(老天保佑💕,單純發燒不昏睡也沒有疲倦不舒服等其他症狀,完全是不幸中的大大大大大幸。但當然我也不知道會不會對她的小肺產生什麼影響? 後遺症會不會在幾年後出現?? 但至少她現在看起來是健康正常的,媽媽已經覺得非常滿意TFR85.gif

姊姊大概就是高燒2天+低燒1天半,大概3-4天就完全康復(爸爸確診咳個不停之後妹妹篇再說)
因為沒有其他症狀,藥的方面只給了退燒藥。
飲食沒有特別不能吃的,只有怕她生痰少吃甜,可是蜂膠蜂蜜跟蘆薈汁還是有繼續給下去。
另外每天多次補充: 1.很多很多流質
(輪流水、賀寶芙蘆薈汁、賀寶芙紫錐花發泡錠、蜂蜜水)
2.益生菌、
3.賀寶芙優質蛋白營養粉、
4.小童劑量的維他命B/C/D、
5.蜂膠蜂蜜。

這邊不說時政
(在家已經幹話連篇這邊應該寫不下),但我覺得之後大部份小童確診或重覆確診是指日可待的。夏學季開始才2週,姊姊班上有一半同學網課,到班的另一半還因為有2人次確診又2次全班回家居隔網課,等於一週一人確診啊,一學年38-40週全班輪一次感覺不是問題啊啊啊哭03.jpg。而且幼童確診沒辦法自己一個人關房間隔離,接下來大人就不能倖免,所以大人也要好好保重!!
最後再次感謝四方神明庇佑
TFR148.gif,感謝  關聖帝君保佑、感謝姊姊有個堅強的身體 💖💖💖,大家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蒂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