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星期二上完課回家路上,拿出手機,才發現老闆狂call我好幾通,原來他要確認行程,要請假。隔天上班,他才跟我說原來他表弟突然急病往生,他要排開所有事情回老家去參加家祭。唉~

到了星期四,陳老伯突然跟我們說台中主任的太太癌症末期,可能快不行了!!! 哇咧...之前不是看起來還蠻精神的是怎樣啊....
大家還在七嘴八舌想方設法,要不要去哪哪哪家神壇廟宇求這個那個的,沒想到當天晚上人就走了....again....人真是十分脆弱啊!!

星期天,老媽開開心心旅遊回來的日子,結果卻是腹痛如絞,一路從大陸拉肚子回來orz17.jpg

再隔天星期一,一到公司就看到陳老伯戴起口罩一臉虛弱,竟然也因某種輪狀病毒大感染,還去打點滴。

才開始上班沒多久,老闆就叫我進去交代今天丁副總不會來尾牙,因為他的外婆星期六往生了....
還沒講完~ 老闆嘆了口氣,說最近真不知道是什麼 "流" ,他昨天也才得知,他表妹的婆婆也是突然往生
!!??
我.的.天.吶.....orz05.gif

下午讀著黃主任太太的訃文,訃文上寫著制式化內容,但其中 "壽終『內』寢" 、及 "『不』杖期夫" ,引起同事間討論。說真的,不要說我當秘書這麼多年第一次見到,連收過不計其數紅白帖的其他大頭,都是第一次看見。陳老伯還跑來問我,『不』杖期夫意思是要再娶嗎?? TFR7E.gif  (os: 沒那麼狠心好唄...)

為了怕小葉可能問我,只好趕快姑狗一下為什麼是 "內" 寢跟 "不" 杖期,沒想到因此今天長了兩個智慧。原來正式的解釋是:
1. 凡男女中年以上,有配偶子嗣者,死則謂之壽終。依古例,男徒正寢左側,女徙
內寢右側

2. 妻死或妻未入門前,夫之父母或祖父母已死,妻未及服喪,夫稱為不杖期夫
  另有一說是: 夫之父母當健在、妻死,亦可稱不杖期夫

中國文學真的博大精深,超級深奧啊啊啊!!! 這種東西一般人哪可能會通曉啊,可見這家禮儀社員工,真的有讀書!!!
而且在查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寫『護喪夫 or 護喪妻』的,是未來打算再娶或再嫁的....ㄟ...老爸...據我所知,你太太沒有打算要再嫁啦~~ TFR85.gif

最後想說的是,雖然每年過農曆年前可能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天災人禍,尤其發生在知道的人的身上,心情總覺得十分不平靜,但是我誠心祝禱~ 希望我的親朋好友們,都能好好保重身體,沒病沒痛沒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蒂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