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大概是我小學三年級吧,有天老爸從頂樓搬了一顆他種的小柏樹下樓,然後老媽帶我去買一些聖誕樹裝飾品。

我還記得第一次家中出現聖誕小燈泡閃啊閃的,當時的新奇、興奮、快樂...,既然20幾年前姥爺都這麼新潮,身為女兒的我當然也不能輸他,因此從第一個兔崽寶開始,我就堅持在姥姥家進行造神運動,給小朋友一個快樂的童年!!

平常大概11月時我就會裝上聖誕樹,今年11月實在太忙了每個週末都有事要做,一直拖到前天都已經121號啦,實在不能再懶下去了,趕緊把樹搬出來。

小元前晚回家的時候電視旁邊還光禿禿的,隔天一進姥姥家門就看到出樹來了,他高興的要命還打電話給我,之後就一直在聖誕樹邊轉來轉去、摸來摸去、數數有多少球球,跟媽媽報告有幾顆星星,哪裡有薑餅人.....

雖然聖誕節不是我們的傳統節日,也沒必要一定得給孩子準備聖誕禮物,不過每年辛辛苦苦把樹從滿到快爆出來的儲藏室深處挖出來,裝上這些每年恭恭敬敬收好的裝飾品,再早早通知每隻兔崽寶24~25號要來姥姥家PARTY吃吃喝喝、跑來跑去、弄壞家俱.......,為的不就是希望他們在長大後與兄弟姊妹相依相聚追憶過往時,除了慘綠少年漫長苦悶的求學路之外,還能有個能相互調侃小時蠢事、快樂、充滿愛的童年回憶嗎!!!

201012020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蒂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