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元元小心肝又生病了...... 哭11.jpg

星期六快中午升媽打電話來說,元元早上變的昏昏的,於是趕緊去三重姑姑的診所看病。沒想一看診,姑姑研判狀況有問題,叫升爸升媽趕緊送去大醫院急診。
於是三阿姨趕快打電話給姥姥,除了報告要趕快送仁愛急診,順便也托管花升哥!!!

因為小元覺得肚子痛、肚子又漲,所以仁愛急診室叔叔先照X光看看肚子,發現原來是『滿肚子便便』。
這答案實在太太太太太意外了~~
先不說我們元元食慾超好,他便便也超級正常啊!!! 一天拉個兩次以上不成問題外,若是升升突然想嗯嗯,他也會馬上義不容辭的加入哥哥的行列,兄弟倆結伴再去廁所同甘共苦!!!
重點是...... 這 "情義相挺" 的一泡~~ 量也不小啊~~~orz17.jpg
所以當醫生叔叔說他是積了滿肚子便便所以不舒服時,升爸跟升媽實在是一萬個不相信!!! 

但醫生說要灌腸也不能不灌....只是除了灌腸外,升爸也堅持要求驗個血原本醫生只判斷是便秘+感冒引起,並沒有要驗血哦!!而我只是聯想到升升小時候灌腸的慘狀....,便問升媽說,那元元有沒有哭很慘??
升媽說沒有,就只是跟把拔馬麻說我實在忍不住了 ~~~~~~TFR140.gif

醫生囑咐要先禁食,回家還要再灌腸一到兩次,徹底把宿便排排之類的;在等報告期間,三阿姨還有心情打電話給我哈拉: 說小元那麼食慾好,那麼饞,要禁食真是要了他的小命.....云云....
沒想到,報告一出來,小元的白血球竟高達18000(正常成人約4千~1),醫生看了也嚇一跳!! 於是馬上仔細觀察、並立刻建議家長要轉診到〝有兒童加護病房的教學醫院〞

情況急轉直下,三阿姨打電話來報告說仁愛現在開轉診單、護士打電話去台大洽詢轉診事宜,後續轉診怎樣再跟我們說。
隔了半小時,三阿姨說她現在跟小元坐救護車去馬偕,至於為什麼是馬偕, 

因為台大跟台安都不收!!!

自從邱小妹人球事件之後,仁愛至少知錯能改,除了積極聯絡願意收的醫院(~誰教我們一般市民手機裡沒有某某立委民代的電話咧~),而且主治的急診室醫生及護士還帶了病例一同上救護車跟到馬偕去交接。所以雖然一開始醫生散散的沒要抽血驗尿,但看在這點去就算了原諒他,勉強給他加個10分好了。

慘的是到了馬偕之後.....
馬偕的小兒科醫生一接手,就馬上送『小兒加護病房』,還開了『病危通知書』... 想嚇破我們的膽
~~~~~ TFRF9.gif
三重的醫生姑姑後來也趕來馬偕跟主治醫生討論病況跟用藥,馬偕醫生的意思是說,小元後頸有一點點硬,而且病況突然加重,他合理懷疑有腦膜炎的危險,所以除了進加護病房,還要做脊髓穿刺抽腦脊髓液化驗。
升媽當然哭的一把鼻涕眼淚,連我都想哭了,不過最感人的是大阿姨,她哭到〝喘〞...orz09.gif

送到馬偕的第一晚,因為疾病與藥物影響,小元睡的昏昏沈沈,對媽媽沒有陪在身邊(因在加護病房)沒有太大的抗拒,就乖乖的。不過隔天一早約6點40,護士就打電話到家裡來了,因為他 "醒" 了,想~媽~~媽~~~~!!! 而且肚子很餓,想吃麵麵......
他跟馬麻講沒兩句,中間就會夾雜一句『馬麻~我~喜~歡~妳~~』,可見心底很害怕,真是可憐的小心肝啊~~~~~ 哭06.jpg

還好經過一整夜治療,再加上腦脊髓液抽出來的顏色目視也是正常的(還是要細菌培養),醫生決定在下午時將小元轉到普通病房繼續觀察治療,我們大家也終於可以奔去探望他了。
唉~ 真是天下 父母 阿姨心啊~ 才幾天沒看見他就覺得他瘦了,眼睛也因為哭哭睡睡醒醒而腫了一些,不過他看見大家都來看他心情一整個變好,還在床上滾來滾去滾到小手臂上的軟針頭都快跑針了.....
可愛小乖乖,你可要堅強點,趕快好起來啊!!! 阿姨想你喔~~~ 香一個.gif

複製 -06.jpg

PS. 到馬偕的時候,剛好碰到一個看起來應該是剛出生的小北鼻,躺在保溫箱裡坐救護車來。
好小好小的小北鼻被紗布被包著,露出小小的一顆小腦袋、歪歪的躺在保溫箱裡,沿路由醫護人員「借過借過」的送進11樓小兒加護病房。 看了...... 真是於心不忍......
我只是個阿姨,都難過的要命,真正做父母的根本就是搥心肝吧!! 唉.....我想,我還是認份的當個好阿姨就好!!!orz08.gif


資料引用:
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病理檢驗科

Tommy Shyng【腦膜炎】的基本知識-英文病名叫做 Meningit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蒂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