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記錄一點正經的事情好了~~TFRFA.jpg
因為今天早上辦公室發生兩件無聊的小事;
1.
本公司賺錢部門的K小弟,今早正式提出申訴他的主管長期不簽核加班單的事。
為什麼不願意簽加班單呢.....其實只是因為這位主管自己本身是按業績分紅,沒有加不加班這個問題。她『不爽』自己 "不能請" 加班費,故也不想簽核加班費給小小小員工。
所以今天小員工終於要讓這件事白熱化,就不知道之後會不會越滾越大!!?? 會不會滾到勞工局那去??
2.
另個平時總在她的靠山面前高唱~~她不愛休假、休假會造成公司困擾、她是個不休假的人的同事,剛剛又在她靠山前腳一走之後,馬上跟著遞假單.....
無聊把這件事拿出來說,當然是為了要報復她
曾經造謠我~~ 哈哈哈!!!
她亂八卦說我利用身為老闆秘書身份,利用職權要人資小姐幫我造假假單,以便多請幾天假......
(︶︿︶)╭  小秘書我有這麼神就好囉~~
快繳這個月保護費給我啊你們這些小囉嘍~!!!

當發生貝戈戈的事時,比較好的同事偶爾會問我,為什麼我好像都不生氣
(怎麼可能? 又不是沒神經~),或是為什麼我可以置之不理,不在意別人的閒言閒語xxoo、ooxx.......,我只能說~ 這個世界永遠充斥著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好戰份子,若是每件事都要在意我早精神耗弱了,再加上我一向就不太鳥別人之於我的想法,隨便他們愛怎樣講,我也不會少兩塊肉,下拔舌地獄的又不是我~ 奸03.gif
當然.... 老實說.... 我原本的確不是這種 "理他、管他去死" 的不在意個性,我小時候也是會在意別人看法的人,我是慢慢累積成為現在的我,而影響最深最深的事件,是我的國中同學阿采過世。

阿采是憂鬱症自殺。
國中畢業後,雖然沒再見面,但我們一直有在通信,最後一次聯絡時是高中畢業聯考放榜,她寫信跟我說她考上了哪所學校,然後她說她想開了不是每個人都能唸台大。當然我也馬上回信鼓勵她說能考上已經很棒啦而且還是醫學院,天知道我能讀哪裡.....。 但沒想到這次是我們這一生最後一次通信。
之後幾年,重考、工作、半工半讀.....,在20幾歲的那幾年中,沒說謊~ 我幾乎年年想到她。我總想打電話向她問個好、見見面,但是從來沒真的去做過,真的說不出來為什麼從來都只是想想而已。
一直到跟升媽在美國遊學時,其他國中同學msn我才得知,阿采早在幾年前就已經走了。
我後來去看她時,哭不出來連眼眶都沒紅,看著小框框門上她的名字,我只覺得好像假的,我什麼都還沒做、什麼都來不及做。我好後悔。

我覺得就是從那天起吧,我的整個人生觀改變了一大圈;人生,到底什麼才是值得我付出,才是最重要的呢???
從那時起,我轉移只在意我的核心價值,不再讓其他不重要的人或事、或想法來困擾我。

不講無聊話,不耍心機,盡力去對待對我來說重要的人,盡力去做好真正該做好的事,兌現一些有意義的承諾,不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不傷害家人及真正的朋友們。也許我還是會有情緒,自以為是的牡羊座個性還是讓我常常忍不住幹譙,但重要的,那些鳥事已經對我無傷。
 
我是為了那些值得的事而活著,不是為了處理那些鳥人跟鬼!!!
 
國中同學潔曾經跟我說過:『 狗咬你,難道回頭去咬狗嗎?? 你該用棒子打!!!』,這句話跟了我一輩子,與愛惹我們的那些鬼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蒂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