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別是~
 1. 愛情決勝點Match Point』:即賽末點,此為網球術語。最後一局決勝時,如遇觸網球,球往前=贏、球往後=輸,純粹"賭運氣"。
 
 2. 遇上塔羅牌情人Scoop』:即獨家新聞,亦有挖掘之意。
 
 3. 命運決勝點Cassandra's Dream』:卡珊德拉之夢。
卡珊德拉是希臘神話裡的預言者,因受到太陽神阿波羅報復,她的預言雖一定成真但終究沒人相信。卡珊德拉的一生代表了悲劇不斷上演,伍迪艾倫在本片所想表達的也是這個意思。
 

昨天衛視又重播愛情決勝點,
這部跟遇上塔羅牌情人當時我都蠻想去看的
XXX三部曲,讓我想到當年奇士勞斯基的紅白藍三部曲
雖然我不欣賞伍迪艾倫  (他娶自己的養女實在有點...想當現代版的源氏嗎?? =_=)
但男的帥、女的美,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愛情片 (被中文片名所惑)
不過最後還是"都"沒看
直到最近衛視在播愛情決勝點,想到塔羅牌情人壓了很久都沒看
想說好吧來看看好了
結果是.... 【塔】片看不到10分鐘我就快抓狂
實在是受不了女主角無厘頭的表現  (雖說是故事人物需要) 但到底是哪裡來的白痴啊??
雖說伍迪艾倫本來就很喜歡鬼扯是沒錯,但這次真的有鬼來扯......
秀斗女配個意志不堅定的老頭,竟然也可以一路瞎貓碰見死老鼠.... orz06.jpg
比起來  愛情決勝點好看大概有十倍,當然【愛】片的結局也很不傳統
男主角煩到睡不著,決定做件讓他此後可以安心睡覺的事??
變調的遊戲如何收場??
看的當時心裡想..不會吧?? 真的假的?? 醬也行啊??
過程粗糙到葛瑞森會吐吧.....

看完了...心裡只有一個 "....嗯..." 的空白,想想~人生好像真的就會這樣子欸
不順時 ,人們大多會先安慰自己事情會好轉,但有時....生命就是會反駁我們、雪上加霜
有時.. 就是不由己
伍迪艾倫利用電影表達了這個較悲觀的真相
而第三部曲-- 卡珊德拉之夢,則是更殘忍表述下層平(貧??)民 窮途末路時會發生的悲劇
結局現在就可以猜的出來我也已經打算放棄不看
不然一定會像看完無間道一樣,產生這世上沒有公理正義的消極感
喜歡反覆沉溺在故事劇情,用悲劇折磨自己的我,是完全不適合進入卡珊德拉的夢的 =_=b
三部曲~ 一部比一部逼人面對現實
不會跟我一樣病態的正常電影迷 一口氣看完三部應該會感受更多....

match point

scoop

cassandra's dr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蒂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