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e
官網: Marie Antoinette

 

 這部片子我是在飛機上看的 
老實說一開始不是很想看
坐飛機嘛,又不是考多益.....   =_=a
 不過在所有能看的片子都至少看完一輪我又不想再看第三遍史瑞克或頂尖對決 剛好它重頭開始播放,就勉為其難看一下好了,反正Kirsten Dunst 是我很喜歡的女演員
 
 沒想到.....一看之後卻驚為天人!!!
雖然對白沒聽很懂,但由於劇情簡單  (簡單到就算它是默片也可以看的懂低~)

說實話~ 它的劇情真的很空洞
大部份對白沒啥意義,畫面誇張虛華,情感描述淺薄
後來去姑狗眾多網站上,看到相關的片評也都是很差的  v_vb
這部片子唯二可取之處,似乎只有真實反應路易16時期的法國,是如何一個經典的M型社會;還有服裝非~常的考究!!
 
但奇怪的是.... 我卻莫名的,很愛這部片子 (就跟我很愛李連杰的"黑俠"一樣~嘿嘿)
也許....是從 Kirsten Dunst 的眼神、無辜的表情裡,我能感受到 Marie Antoinette 寂寞的心吧!!
 (有興趣瞭解瑪麗皇后請點Maria Antonia Josefa Johanna von Habsburg-Lothringen)  
歷史上~直到Queen Marie 被抓那一刻前,
她的人生沒有受過實質的痛苦,她沒有 "下鄉" 的經驗
從未感受過一文錢逼死英雄好漢的壓力
這樣的人....怪她不懂得生活艱辛、體恤貧民?? 似乎真的有點太為難她了....
尤其當時
主導政局的大多是反奧大臣,在這樣氛圍下,身為一個外國人、不受丈夫寵愛,只能靠生下皇子確保地位,如果不麻木過生活,好像也沒有其它選擇!!??
我猜想~ 奧地利女皇應該也沒有教導這位14歲便遠嫁法國的么女,如何當一位憂國憂民的皇后;她在意的,說不定也只有如何加強鞏固奧法情誼吧~ 
其實我覺得電影很忠實反映了在無能為力的情況下 小到養寵物、選衣物,大到嫁給誰、能不能生出孩子
當一個人沒有任何選擇,只能任由擺佈的時候,
放浪形骸與修身養性,應該是前者比較容易過日子吧!!!
亡國的君王,通常都不是最壞的那個,我想套在瑪麗皇后身上蠻適用的!!
畢竟...隻身嫁到國外還可以把人家國家搞垮,她如果不是超級特務,真的只能說實在是積弊太深了啦!!!
 
有時間可以看看這部電影最低限度至少可以欣賞到唯美的畫面、華麗經緻的服裝
片子之所以冗長在於導演花了蠻多篇幅→ 透過場景、獨行...等等的手法表達Queen Marie的身不由己。
而我覺得她選角是有道理的!!
Kirsten Dunst 古典又脆弱的形象,纖細外表偶爾伴隨嘲諷的神情.....表現出來卻又那麼堅毅、孤獨、特立獨行,的確很有驕驕小公主的氣質。
 
音速青春』的版主對這部電影解析的非常精闢,
水果奶油布丁』也為它平反一些些有興趣的就拜讀一下唄~~!!!

 ※ marie antoinette2  marie antoinette3  marie antoinet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蒂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