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姊姊搬回南崁,開始她多才多藝的生活
每星期除了要上兩次英文課、兩次跳舞課(她自己要求拜託要上的)、兩次鋼琴課,每天下午也參加了住家樓下的安親班跟一二年級小朋友一起寫幼兒評量   

鋼琴課跟英文課是爸媽覺得應該繼續上的,希望不愛讀書的她能有個一技之長,日後總可以靠教鋼琴填飽肚子。  
唯有跳舞課是她自己拜託要上的!! 因此每次上課她都非常認真,才沒上幾次進度就跟其他小朋友一樣,跳的有模有樣小屁股可會扭了~~~  
前陣子跳舞班辦發表會,當然希望所有小朋友能踴躍參加,但參加的背後可是所費不吝!!
拍照費用、租跳舞服、租拍照服.....等等費用要七仟多
夭壽~~~出個門七仟多就沒了,那還是在家看電視好了......  -___-|||||
況且Lily媽媽最近家裡蹲,每天都能正常陪伴Lily生活作習,自然不像以前那樣要啥有啥事事順著她
以物質滿足她因父母常常無法陪伴在旁的空虛 (但老實說....我覺得她在姥姥家過的蠻爽的....)
不過主要是Lily很久沒有拍成長照片,Lily媽雖然心裡已決定要花這筆錢留個回憶記錄,但口頭上還是說: 哦~~ 好窮唷~~ 媽媽沒有上班沒有錢也....不要好不好????

這個對話的場景發生在書房,當時Lily爸背對她們在桌前用電腦
怎知當我們Lily大小姐聽完媽媽這樣說,竟然在Lily爸背後擠眉弄眼對媽媽使眼色,頭歪一邊點點爸爸那邊,還聳聳肩膀暗指爸爸的方向,意思是叫媽媽跟爸爸開口要這筆錢........  v_v|||||

有時想想,現在家庭環境小康以上的孩子....可能物資品唾手可得。不惜物愛物,也有過度喜新厭舊的毛病!!
我不知道別人是怎樣,我小時候不清楚我家的家境如何,只隱約感覺跟有的同學比起來家裡好像不太有錢。  
不管是要幹嘛....補習、吃飯.....只要是跟媽媽要錢~
心理就是有點罪惡感!!!
可能是因為知道就算花錢補習成績還是很可怕吧   ^^|||| ,但又不敢實說補了也是白花錢.....
小時候雖然玩具很少,但老媽買很多書給我看,再來就是小學時有一年生日老媽竟然買了芭比娃娃給我!!!
我真不敢相信 〝我媽竟然會買芭比娃娃〞給我耶~~~~
後來後來一個不小心把肯尼的腿弄斷了,嚇的我把肯尼東藏西藏,藏了好多年就怕媽媽發現....

做父母一輩子的希望,當然是希望能給孩子最優渥的生活,希望能供他們出國,能滿足他們各種需求....最好自己是郭X銘 能留給他們金山銀山!!!
我沒有自己的孩子,無法置喙這樣到底是對還是不對,在我成長過程中的確也靠著父母的支援完成了很多想做的事,  
我不知道理想的父母是什麼樣子,但我很喜歡我的父母讓我有點匱乏,卻又常常能拉我一把。  
我很喜歡他們教我待人處事,讓我的朋友不至於討厭我,  
我很喜歡他們從身教言行中讓我學習分辨是非,雖然當個正直的平凡人比當個有錢的混蛋辛苦多了~
但我很喜歡我的父母讓我有機會自我表現!!!
所以我也希望我家的三+1個寶貝兔崽子都能在充滿愛及有點物質缺乏的環境中長大  
我希望他們學會忍受挫折  
我希望他們能明白現實生活會發生種種不如意,但還是能樂觀、開心、健康、平安的長大  
能常常感謝他們的父母為了他們所忍受的辛苦,而不是視一切都該理所當然~
最重要的是.... 我希望他們長大後能時時掛心他們今天的最愛→ 把拔&馬麻
畢竟~ 父母陪著孩子長大,孩子陪著父母變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蒂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