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佑佑哥哥的爸媽雙雙為公司繁忙
因此佑佑很開心的來姥姥家歡渡週末

佑佑哥哥這個週末作業不多 只有數學考卷2張、日(週)記跟閱讀週記各一篇
數學考卷星期五就寫完了
可是另外兩篇國語作業卻到了星期六晚上還沒開始寫
於是我要求他至少要寫完閱記
否則星期天就沒辦法跟姥姥去教會參加聖誕活動

佑佑年紀小小卻跟老太婆一樣非~~~常囉嗦
閱記花了4個鐘頭還沒寫完
其中光是因為他找不到第二句的優美佳句可以寫就拖了一個多小時
請問"佐賀的超級阿嬤" 有什麼優美佳句????
難道要寫阿嬤說的→ 我不拘泥於過去嗎...........  =_=|||

星期天我出門前特別叮嚀Lily媽媽等佑佑回來一定要叫他趕快寫日記
結果等我回來不但還沒開工
昨天已經寫好的閱記竟然因為 "不明" 原因被他撕掉重寫
鑑於佑佑已經長大了,拿棍棍威脅沒用
我只好一面拿著他最討厭的香菇的親戚→ 杏鮑菇  陰惻惻地跟他說
再不趕快寫,晚上就只能吃這個

不知是因為星期天已經快結束了功課再不寫完不行
還是因為我在一旁動手處理杏鮑菇,他看了很久覺得很可怕
終於晚餐前在二阿姨的協助下完成了只需約300字的日(週)記   +_+b

老實說我覺得是杏鮑菇讓他比較害怕
他至少問了我四次晚上是不是只有杏鮑菇
這還不包括問姥姥和二阿姨
另外也打電話跟他媽報告小阿姨正在烤很多很多很多~很可怕的香菇

原本佑佑想不出來日記要寫什麼
我就叫他寫些難得來姥姥家渡週末的經過
不外乎是跑來跑去、吃東西、看電視、打電動、玩弟弟的玩具、跟妹妹搶電腦、無限制的喝飲料、還有吃很多 "會讓小孩子興奮所以不能常吃" 的巧克力
不過以上這些 "事實" 經由二阿姨 "沒有包裝" 的口述後,完全不被他錄取寫進日記裡
最後他決定要寫跟姥姥去教堂,聽牧師講道、唱聖歌、與聖誕老公公一起摸彩的事

Lily一聽到聖誕老公公就很興奮,大聲問說:  哇~~啊~~ 有聖誕老公公唷?????
哪知佑佑哥哥馬上潑她冷水說:  拜託~~ 怎麼可能是真的..
我心裡才正想要制止哥哥不可以戳破一年級小朋友的快樂幻想
佑佑哥哥下一句就說:  拜託~~ 怎麼可能是真的..   聖誕老公公要到聖誕節才會來啦.....
這位五年級小朋友......
果然還是很 "天真" 無邪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蒂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